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缺芯到底有多严重?光刻机巨头CEO:有公司被逼到买洗衣机来拆芯片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4 15:56

 

 

全球缺芯到底有多严重?光刻机巨头CEO:有公司被逼到买洗衣机来拆芯片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两年来,全球“缺芯”的消息源源不断,目前从各方面来看,芯片短缺现象仍未出现缓解。那么,现在缺芯缺到了什么样的程度了?

据每日经济新闻援引外媒报道,光刻机巨头阿斯麦CEO彼得·温宁克(Peter Wennink)透露,由于芯片短缺,有大型制造企业不得不购买旧洗衣机,为的就是拆除洗衣机里的芯片。

据报道,温宁克表示,有一家大型工业集团开始购买旧洗衣机,并将其中的半导体拆出来,用于自己的芯片模块。

当地时间4月20日,全球光刻机龙头阿斯麦(ASML)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宁克在公司财报会谈到了这一情况。温宁克没有指名具体是哪家公司,只是说这家公司仅在前一周才向他透露了自身的困境。他还补充说,“这种情况并不罕见”。

据公开资料显示,荷兰ASML公司,总部设在荷兰埃因霍芬(Eindhoven),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向全球复杂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提供领先的综合性关键设备。

据悉,ASML是全球最大的光刻机制造商,光刻机是芯片制造所需的关键设备。ASML在45nm以下制程的高端光刻机市场中占有85%的份额。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