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起来!最新研究:运动可提高血液中抗癌蛋白的水平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2 08:53

111

众所周知,身体活动与较低的癌症发病率相关。近日,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进一步揭示了背后的生物学机制,即定期运动可增加血液中抗癌蛋白的浓度,从而减缓肿瘤生长并限制对DNA的损伤

该项研究的调查对象为16名成年人,年龄在50 至 80 岁之间。他们有的不热爱运动,有的则严重超重,二者都是导致患肠癌的重要因素。科学家让一部分人以中等强度完成 30 分钟的室内自行车训练,然后采集了他们的血压样本。剩下的一部分人作为对照组,不进行体育锻炼。

对血液样本的分析表明,运动的实验组人群中,一种叫做白细胞介素 6 (IL-6) 的抗癌蛋白水平升高。科学家们在实验室中对肠癌细胞进行血液样本处理,并观察了它们如何在48小时内影响细胞生长。

结果表明,运动后直接收集的血液样本在减缓癌细胞生长方面更有效。而且,该血液样本还可以减少 DNA 损伤,这表明运动可能是促进细胞内稳定性的一种方式。

研究作者山姆·奥兰治博士说:“以前的科学证据表明,更多的运动可以更好地降低肠癌风险,因为人们做的体育活动越多,患肠癌的机会就越低。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了这一观点。当长时间每周重复多次锻炼时,释放到血液中的抗癌物质,如 IL-6,就会与异常细胞相互作用,修复它们的 DNA 并抑制肿瘤的生长。”

接下来,科学家们计划研究运动如何减少 DNA 损伤,以及在预防癌症方面究竟哪种运动最有效。

该研究论文题为“Acute aerobic exercise-conditioned serum reduces colon cancer cell proliferation in vitro through interleukin-6-induced regulation of DNA damage”,已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