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扭出完美的奥利奥,麻省理工大学开发专业仪器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3 16:48

1

近日,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机械工程师团队最近开发了一个“奥利奥仪”——Oreometer,以将奥利奥饼干分成两半,同时使里面的奶油馅保持完好。

这是一项流变学的练习,或者说是对物质如何流动的研究。研究人员把这个特殊的实验称为 '奥利奥学'。在这个研究中,流体是奶油馅,一种柔软的固体,研究小组将其归类为“糊状”,这意味着它不是非常脆(不像饼干),而且相对柔软(像面包)。

奥利奥奶油是一种屈服应力流体,其中还包括面团、混凝土和熔岩。它们是作为软固体的流体,意味着它们只有在施加足够的应力时才会流动或改变形状。

该团队建立了他们的奥利奥测量仪,以测试不同类型的奥利奥如何分离,他们还特别注意一旦饼干裂开,奶油馅在两片饼干上的分布。他们的研究已经发表在《流体物理学》上。

研究人员最喜欢的“扭一扭”的方式是一边旋转一边拉开奥利奥,这有利于获得一个非常干净的饼干片。

研究人员发现,奶油经常停留在饼干的一侧,他们认为这是奥利奥饼干的生产方式造成的。他们测试了普通的奥利奥以及双倍大、有更多奶油馅的奥利奥,但并没有报告奶油的数量和饼干分离的干净程度之间有任何明显的关联。

该研究小组将奥利奥计的设计开源,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建立自己的设备,收集奥利奥“扭一扭”的各种数据。

该研究论文题为'On Oreology, the fracture and flow of “milk's favorite cookie',已发表在《流体物理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