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算法显示:汤加海底火山爆发是21世纪最强的火山喷发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1 16:36

新算法显示:汤加海底火山爆发是21世纪最强的火山喷发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2022年1月15日,汤加群岛的一座海底火山爆发,摧毁了洪阿哈阿帕伊岛(Hunga Haapai)90% 的面积,形成了一个相当于法国一半大小的火山灰羽。它还产生了环绕地球数次的大气冲击波,此外,世界各地的监测站都记录了地震波。

通过分析地震波,有研究人员能够设计一种算法,该算法可以近乎实时地检测和定位火山喷发,并使用描述爆炸性喷发的方程来评估其规模。到目前为止,这样的评估需要实地工作并且需要数周或数月,因为需要估计产生的灰烬和熔岩的数量。

研究者表明,这次汤加火山喷发的喷发量约为10 km 3,使其成为21世纪最大的爆炸性喷发,其强度与1991年菲律宾皮纳图博(Pinatubo)毁灭性喷发的强度相当。

这种算法应该可以更容易地研究偏远地区的大型爆炸性喷发。它的反应性大约一个小时,可以帮助预测可能受到灰烬影响的区域,灰烬会破坏地面和空中的人类活动。

题为Rapid characterization of large volcanic eruptions: measuring the impulse of the Hunga Tonga explosion from teleseismic wav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