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计划向太空发送地球信息!牛津大学:或引发外星人入侵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0 11:28

111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NASA领导的研究团队推行了一项名为“银河系中的灯塔”(BITG)的计划,通过发送数据与“外星智慧生物”打招呼。对此,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发出警告,称相关计划可能会产生危险的意外后果,包括引发外星人入侵。

RT介绍到,NASA希望通过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ETI研究所的艾伦射电望远镜阵列和中国研发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向太空发送信号。信号内容包括地球上生命的生物化学组成、太阳系在银河系中的位置标记、人类的数字化图像以及邀请外星人做出回应。

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FHI)的高级研究员Anders Sandberg认为,这样的计划可能存在风险。他表示,万一外星文明接收到了这些信息,他们的回应可能不仅仅是友好的问候。

与此同时,牛津大学另一位国际空间站科学家Toby Ord建议,在向外星人发送信号之前,应该对此进行公开讨论。他补充说,即使是接收传回的信息也可能是危险的,因为这可能会被用作诱捕地球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