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阳黑子活动严重超出官方预测,会带来什么影响?

财经 前瞻网 2022-04-09 08:57

1

地球上的天气预测变得越来越准确,而预测太阳的行为则有点儿棘手。

根据官方预测,当前的太阳活动周期应该是温和的。但是预测和实际发生的情况之间的差距颇大。作为衡量太阳活动的一个标准,太阳黑子数量远远高于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国际空间环境服务组织计算的预测值。

事实上,自2020年9月以来,太阳黑子的数量一直高于预测水平。这可能意味着,与预测相反,太阳正处于一个异常强大的活动周期中。

太阳会不断变化,受磁场影响,它的活动周期为11年。根据太阳黑子的数量,太阳有明显的高峰和低谷,被称为太阳活动峰和太阳活动谷。

太阳活动谷是太阳磁场最弱的时候。最近的一次太阳活动谷发生在2019年12月。目前处于第25个太阳活动周期,正朝着太阳活动峰前进,预计在2025年7月到达太阳活动峰。

就太阳周期而言,第24个太阳周期相当平静,峰值为114个太阳黑子。太阳周期预测小组预测,第25个太阳周期情况也类似,峰值为115个太阳黑子。

相比之下,过去18个月的太阳黑子数量一直比预测的要高。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太阳有61个黑子,而距离太阳活动峰还有三年多的时间。

不过,如果迎来一个更强大的太阳周期,这可能意味着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2014年,由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太阳物理学家Scott McIntosh领导的一个科学家小组研究了长期的太阳周期趋势,发现11年的时间只是一个平均值。有些太阳周期比11年长一点,有些则短一点。

Scott和同事在2020年预测,第25个太阳周期可能会更长,也许是有记录以来最长的周期之一。

如果得到证实,这意味着在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的爆发之后,地球可能会迎来一些相当壮观的太阳风暴。当发射到行星际空间的太阳粒子与地球的磁场和大气层相撞时,它们可能导致通信中断,电网波动和壮观的极光。

科学家可能要到太阳活动峰之后才能确认,他们也期待着了解更多的规律。

前瞻经济学人APP推送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