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区块链热门领域,泰勒公链为何成为跨链赛道黑马?

财经 TOM    2022-03-14 16:09

区块链发展至今已有14年历史,作为网络,区块链与上世纪80年代的互联网极为相似,但因生态极度分散,应用、用户和资金都被割裂在不同的网络系统中,跨链则是非常重要的解决方案。

以太坊的创始人Vitalik曾总结了3种跨链方案——哈希时间锁、公证人和侧链/中继。

 2022年区块链热门领域,泰勒公链为何成为跨链赛道黑马?

跨链技术的主要实现模式

哈希时间锁是通过智能合约来保障任意两个人之间的转账都可以通过一条“支付”通道来实现,完成“中介”角色。

公证人机制是链与链交互操作最简单的方法,由公证人建立一个中间账户,用户将资产转入中间账户,原理几乎等同于支付宝的跨行转账,需要公证人跨链发行一种vToken。由于公证人充当区块链网络之间的桥梁,所以手续费很低甚至免费,但存在公证人的信任问题,而且也容易遭受攻击。

侧链/中继也可以称之为桥接链方案,是指由侧链或中继链来进行交易,用多中心化方式来解决信任问题,代表性项目如Cosmos和Polkadot,他们比较侧重于解决跨链基础设施方面,也是现阶段关注度很高的技术热点。

 2022年区块链热门领域,泰勒公链为何成为跨链赛道黑马?

当下区块链网络的发展水平与80年代初的互联网差不多,完善的跨链底层架构并没有建立起来,反过来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布局跨链基础设施的原因。

泰勒公链:跨链赛道黑马

若想真正实现区块链的互联互通,提升可扩展的重要技术手段是必须经历的一环。跨链赛道黑马项目泰勒公链对跨链技术领域的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让不同链之间的数字资产自由流通,为“链连网”的到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泰勒公链创始人托雷斯在课业研究之时常常思索区块链间数据互操作的问题,在剑桥大学求学期间,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学者与极客共同专研跨链核心技术,泰勒公链由此诞生。

 2022年区块链热门领域,泰勒公链为何成为跨链赛道黑马?

泰勒公链采用跨链网络分层扩展的设计理念,设计跨链路由协议与模块,支持多个区块链分布式互联,承载树型、星型等各种架构,支持多层纵跨链协作,同时设计多方共建、共治的治理架构,实现跨链网络的可持续扩展,正因如此,泰勒公链才能实现大量不同特性区块链操作系统的共存。

 2022年区块链热门领域,泰勒公链为何成为跨链赛道黑马?

小结:

如果参照互联网的发展历程,跨链是个以十年为周期的赛道,无数关于跨链的解决方案涌现,由简单到复杂,无论如何,更为底层的跨链基础设施是区块链发展的必经之路,跨链赛道将在2022年迎来爆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