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县域网点拥抱数字化不再难 汇通达SaaS+服务深入乡镇零售店

财经 TOM    2022-03-01 11:40

“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促进农村消费扩容提质升级。”近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县域商业的转型建设进行了强调,对于承载着关键城乡流通作用的县域商业体系,再次成为三农板块热议的话题。

而对于汇通达而言,早在10多年前,就将目光瞄准于此。在其具体的商业模式中,利用数字技术助力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则进一步聚焦到了遍布全国各地乡镇的终端小微实体当中。“汇通达在信息技术、SaaS+服务方面专业专为,推动乡镇传统商业网点的‘脱胎换骨’。经过前十年的探索,汇通达的商业模式已日益成熟,我们的供应链能力、服务会员店的能力和全链路的数字化能力也已到了厚积薄发的阶段。”近日,在汇通达港股上市仪式中,汇通达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秀贤对此表示。而汇通达对于传统县域商业的实践和经验,从其服务的典型案例可见一斑。

数字化经营不再有心无力 汇通达SaaS+服务解决方案突破在“人”端

说到过去面对数字时代的有心无力,大部分的乡镇店铺经营者都深有同感。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太快了,数字化背景下电商经营的异军突起丝毫没有给他们留下学习与思维升级的时间。对过去一心只顾盯门店的小老板们而言,数字化技术大都停留在听不懂、看不懂状态,更不用提用这些方法去经营了。

而要实现传统商业数字化转型的“脱胎换骨”,“人”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在汇通达的SaaS+服务体现中,对“人”的突破包含两个方面:对内,是指现在汇通达会员体系内在乡镇市场盘踞多年的传统经营店主,对外则是指汇通达的SaaS+服务帮助这些经过数字化改造的会员店去拓展客户群体。

县域网点拥抱数字化不再难 汇通达SaaS+服务深入乡镇零售店

针对传统店主对数字化经济的困扰与问题,汇通达围绕“人”的关键节点进行重点突破,在多年实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让乡镇终端的店主们告别了以往面对数字时代有心无力的尴尬局面,现在,在汇通达SaaS+服务的帮助下,这些店主们不仅学会了在系统上下单采购、查看物流,还学会了包括结合后台体系进行活动组织和与顾客互动等多项操作方法。

在帮助一个个处于乡镇市场销售端的“人”打开新的经营思路发过程中,活动的组织与店铺的引流转化等则是汇通达SaaS+服务在消费端帮助店主实现抓“坪效”提“人效”的进一步体现。汇通达大的SaaS+服务体系,为店铺经营者提供了线下会员的消费习惯,线上与社群店顾客的来源、喜好等大量翔实有效的数据支撑,而正是在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与管理,会员店实现了到店转化与复购上“人效”的进一步提升。

抓“坪效”提“人效” 汇通达SaaS+服务给店主看得见的新“成效”

单店单场活动销尿素产品达1000吨与8天裂变触达用户26万,到店5000+人每场次,是汇通达提升“人效”的两个代表性案例。

如何抓住最佳采购时间、如何帮助下游门店开展活动促销,搭配农资产品的组合售卖方案,在汇通达Saas+服务系统的支撑下,在双方“融合共生”理念的指导下,2021年春耕期间,汇通达携手瑞星集团,通过“集单反采”的形式取得了极好的市场反馈,其中,在临沂金璐商贸,山东吉胜农资,鄄城县顺发农资等农资大户,单店单场活动产品销售更是达到了1000吨以上。

县域网点拥抱数字化不再难 汇通达SaaS+服务深入乡镇零售店

与农资市场相比,汇通达对“人效”的挖掘在哪吒汽车的新城市开拓中表现更为突出。2021年,汇通达携手哪吒汽车,以创新下沉商业模式,数字化服务赋能平台,共建下沉渠道。双方以安徽作为模式创新的下沉试点区域,新开发下沉门店超20家、覆盖城市超17地、累计交付汽车超2300台、成交量较合作之前提升23倍、累计发展经纪人超800人。

事实再次证明,在汇通达以数字化为手段,以终端门店为核心,以社会化销售经纪人为外围触点,以用户需求为服务半径的市场实战中,汇通达SaaS+服务通过将单一场景里经营货的模式,转移到以“人”为核心的全渠道场景的销售模式,成功地激发了新能源汽车“下沉”的市场势能和裂变效应。哪吒汽车的新能源上牌量也得以在安徽等其他有布局的区域跻身第一阵营。

提高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和技能,是夯实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社会基础——正如总书记所言,面对数字经济这个一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汇通达SaaS+服务在乡镇经济体现中对“人”能力提升必将助力更多乡镇店主积极拥抱数字化并在整个大的社会经济数字化进程中取得应有回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