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AI决策勾勒“一带一路”新蓝图

财经 TOM    2022-03-17 17:58

3月16日,明斯克时间上午10时(北京时间15时),中国AI决策领军企业萨摩耶云入驻中白“巨石”工业园仪式正式举行,仪式在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中白“巨石”工业园区设主会场,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萨摩耶云分别设立会场,两国多地线上连线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高级参赞塔季扬娜•维克托罗芙娜•哈拉普,中白“巨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亚历山大·格里戈里耶维奇·雅罗申科、第一副主任彼得·尼古拉耶维奇·亚基莫夫、副主任奥列格·米哈伊洛维奇·塔巴纽霍夫、副主任塔季扬娜·弗拉基米罗夫娜·切尔卡索娃,工业园区开发公司总经理李钟汉、第一副总经理卡罗杰耶夫•基里尔、副总经理任飞,白俄罗斯萨摩耶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切力杜克,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萨摩耶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林建明及副总裁兼CFO姜岸共同出席线上签约活动。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AI决策勾勒“一带一路”新蓝图

图:萨摩耶云入驻中白“巨石”工业园

中白“巨石”工业园是在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元首亲自倡导、共同见证下成立和建设的双边重点合作项目,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枢纽节点和标志性工程,是目前中国参与投资开发规划面积最大、开发建设规模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海外经贸合作区,是白俄罗斯境内首个区域经济特区。本次萨摩耶云以入驻中白“巨石”工业园为起点,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企业数字经济出海的示范,未来将积极有效拓展白俄罗斯市场乃至俄语区国家市场,进而辐射中亚和东欧市场。目前,萨摩耶云已在中白“巨石”工业园成功设立白俄罗斯萨摩耶云科技有限公司,将建立“数字金融技术和国际电子商务及大数据技术综合中心”,向白俄罗斯市场提供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研发、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跨境智慧物流和仓储基地建设、数字金融科技建设和普惠金融信息等服务。

入园签约仪式上,中白“巨石”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历山大·格里戈里耶维奇·雅罗申科代表园区对萨摩耶云正式入驻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球疫情大流行下,萨摩耶云在逆势中寻找新机遇,凭借在大数据、电子商务等重要领域的深厚积淀,其提供的数字科技服务将来一定会获得国际市场广泛认可。未来,中白“巨石”工业园将持续为萨摩耶云提供全方位支持。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AI决策勾勒“一带一路”新蓝图

图:中白“巨石”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历山大·格里戈里耶维奇·雅罗申科致辞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简称“中海协”)和振伟会长在致辞时代表中海协,对萨摩耶云正式入驻中白“巨石”工业园表示热烈祝贺,向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特别是先科·尤里大使,为萨摩耶云入驻中白“巨石”工业园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AI决策勾勒“一带一路”新蓝图

图: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致辞

他指出,作为中海协副会长单位,萨摩耶云是中国数字科技领域的领头羊企业,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即完成入驻中白“巨石”工业园,开创了中白高效合作历史先例。相信此次萨摩耶云正式入驻中白“巨石”工业园,一定可以发挥其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助力白俄罗斯在数字科技领域取得快速发展,为中白经贸与投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希望白俄罗斯政府及有关部门,能够为萨摩耶云在白俄罗斯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落地困难,从而带动更多中国企业到白俄罗斯投资。

在线致辞中,萨摩耶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林建明首先向先科·尤里大使、中白“巨石”工业园管委会和开发公司、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为萨摩耶云入驻园区提供的多方面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对入驻中白“巨石”工业园这一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的重要标志性项目,感到十分高兴和振奋。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AI决策勾勒“一带一路”新蓝图

图:萨摩耶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林建明致辞

林建明指出,萨摩耶云在中白“巨石”工业园建立“数字金融技术和国际电子商务及大数据技术综合中心”,将为白俄罗斯市场提供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研发、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跨境智慧物流和仓储基地建设、数字金融科技建设及普惠金融信息等数字科技服务。相信,随着萨摩耶云的正式入驻,将为中白“巨石”工业园带去全新数字化、智能化的科技基因,助力打造中白两国友好合作典范。

林建明表示,萨摩耶云将尽快推动落实投资开发、起步建设、业务成型,期望中白工业园管委会给予更多关心和指导。期待在疫情过后,尽快赴白俄罗斯,特别是在中白“巨石”工业园拜访交流,也诚挚欢迎白俄罗斯各界人士到访中国、深圳给予指导。

在签约环节,中白“巨石”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历山大·格里戈里耶维奇·雅罗申科同白俄罗斯萨摩耶云科技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切力杜克在现场签署中白“巨石”工业园入园协议并颁发注册证书。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AI决策勾勒“一带一路”新蓝图

图:现场签署中白“巨石”工业园入园协议

多年来,在国机集团、招商局集团主导开发运营下,中白“巨石”工业园成为了一座独立的现代化城市,是白俄罗斯的一张新名片,也是“一带一路”上的一颗明珠。中白“巨石”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以东25公里,毗邻明斯克国际机场、铁路、柏林-莫斯科的公路干线。特别的金融环境、完善的物流基础设施以及欧亚交界的地理优势,使中白“巨石”工业园的生态系统极具吸引力,入园企业数量持续稳定增长,年增速10%-15%,获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AI决策勾勒“一带一路”新蓝图

图:萨摩耶云入驻中白“巨石”工业园仪式合影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近年来,央企龙头招商局集团在白俄罗斯积极推广复制“蛇口模式”,在其倾力运营下中白“巨石”工业园重点发展电子和通信、生物技术、医药、精细化工、机械制造、新材料、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大数据储存与加工、社会文化活动等高新产业。截至2021年,入园企业总数量达到85家,其中,中资企业43家,包括招商中白商贸物流、招商兴城国际展会中心、中联重科、法士特、潍柴等大型企业。

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关心下,建交30周年来中白关系实现了从“友好合作关系”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到“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三次提质升级。近30年来,中白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着旺盛生机和活力,传统友好日益巩固,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屡创新高。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契机,全面提升贸易、投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水平。中白“巨石”工业园成为中国企业建设的最大海外工业园区,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和示范工程。自两国元首共同考察中白“巨石”工业园以来,园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促进白俄罗斯吸收外国投资、提升本国商品竞争力、扩大对外贸易搭建了重要平台。

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数字科技力量。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和中海协的共同协助下,萨摩耶云成功入驻中白工业园,进一步推动两国合作走向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依托成熟领先的数字科技解决方案,萨摩耶云基于AI决策、大数据、云计算等关键技术,将为白俄罗斯提供全方位、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促进白俄罗斯打造数字经济优势,共享数字化红利,更将为夯实深圳及明斯克友好城市关系、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书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