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种“智能”外科手套,可追踪医生的手部动作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8 11:32

一种“智能”外科手套,可追踪医生的手部动作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西悉尼大学

 

在外科手术中,医生们往往需要非常细腻、精确的触感。考虑到这一事实,科学家们设计了一套新的外科训练手套,它们可以监控佩戴者的手部动作,并提供有关其技术的反馈。

这种电子增强乳胶手套由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设计。目前,英国利物浦医院的实习外科医生正在试验第三代原型版本。

根据科学家的介绍,每只手套都包含一根灵活的扁平电缆,沿着拇指、食指和中指的背部延伸。每一根电缆都沿其长度安装了多个 IMU(惯性测量单元),以监控每个手指段的运动—每只手套中总共有九个单元。

在手套的最终版本中,来自 IMU 的数据将安装在每只手套背面的小型印刷电路板,然后通过蓝牙传输到附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计算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当医学生练习程序时,该软件可评估他们的手部动作是否标准。

研究团队称,这种手套旨在帮助医学生快速培养手的灵巧性,以便日后能准确无误地为患者进行手术。同样地,这种手套也可在其他领域发挥作用,比如音乐或艺术。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