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进展!Variabel系统面世,让新冠变体无处可逃

财经 前瞻网 2022-03-15 14:48

1

面对棘手的疫情,如果研究人员能够找到隐藏在SARS-CoV-2变异体中的细节,那就好办了。

好消息是,莱斯大学乔治-R-布朗工程学院开发的一个新程序将使之成为可能,至少对于“宿主内变体”来说,即那些出现在同一新冠患者的变体。

由莱斯大学计算机科学家Todd Treangen和研究生Yunxi Liu领导的团队开发了Variabel,Variabel使用低成本的纳米孔测序技术来识别病毒感染后的宿主内变异。它能准确识别新冠病毒的“低频变体”,从而在它们有机会传播之前,识别潜在的破坏性变体。

该实验室在对感染埃博拉和诺瓦克病毒的病人的序列测序进行Variabel测试后同样取得了成功。

研究人员声称,Variabel的关键是它能够区分真正变体和测序错误。Variabel为宿主内部变异的测序打开了大门,这最终可能有助于发现未来特定的变异。

《自然·通讯》上详细介绍了这个开源程序。

该研究论文题为'Rescuing low frequency variants within intra-host viral populations directly from Oxford Nanopore sequencing data',已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