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历史首次!联合国将制定“全球塑料垃圾条约”,近200个国家一致同意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3 17:29

1

据预测,到2040年,进入海洋的塑料垃圾数量将增加三倍,各国政府一直面临着压力,因此需要团结起来,共同应对这一危机。

联合国3月2日开始谈判一项世界上第一个关于塑料污染的全球条约,这被誉为地球的一个分水岭。

在内罗毕举行的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近200个国家一致同意成立一个政府间委员会,在2024年前谈判并最终确定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塑料垃圾条约”。

支持者认为,对塑料危机采取联合行动是联合国多年来做出的最重要的关于环境的决定。

各国--其中包括美国和中国这样的主要塑料生产国--批准的条约框架并没有阐明具体的政策,具体细节将在以后进行谈判。

该条约还将围绕塑料产品(由石油和天然气制成)的设计进行新规则的制定,以使回收更容易,并促成更好的垃圾处理策略

最后,它还呼吁各国提供财政援助,帮助较贫穷的国家采取行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