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浪袭来,全球多个大型湖泊集体“失控“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3 17:24

1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世界上的多个大型湖泊经常受到强烈热浪的袭击,使湖水升温,且频率是20年前的六倍。利用欧空局气候变化倡议的数据,该研究指出,与工业化前的气候相比,全球湖泊出现热浪的可能性平均为两倍。

该研究于2022年2月24日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是首批量化气候变化影响湖泊热浪的研究之一,为湖泊应对气候变暖的方式之一提供了新的视角。

从世界各地选择的1000个湖泊中,研究小组仔细挑选湖泊,这些湖泊足够大,可以从多个点采样温度。全世界有78个大型湖泊,包括贝加尔湖、维多利亚湖和伊利湖,因此有足够的数据供他们分析。

研究人员将历史数据与气候模型配对,以估计气候变化对湖泊热浪的影响有多大,并预测它们在下个世纪的发生频率。

研究人员发现,在全球变暖1.5°C的情况下,严重和极端热浪的可能性增加三倍。在全球变暖3℃的情况下,也就是最极端的变暖情况下,到本世纪末,热浪出现的可能性会增加25倍。

研究员总结说:“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是阻止全球变暖。如果气温继续上升,热浪增加,湖泊温度将进一步失控。”

该研究论文题为'Severe Lake Heatwaves Attributable to Human-Induced Global Warming',已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