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公司利用3D打印,造出核反应堆的组件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3 16:52

1

3D打印金属和高科技复合材料已经在航空航天和医疗领域落地。增材制造也被视为生产小型、安全的下一代核反应堆的一项关键技术。

最新的例子来自位于美国西雅图的超安全核电公司(USNC),该公司已经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获得了一项新型3D打印技术的授权。这种方法将使该公司能够不使用金属而是使用陶瓷来制造核反应堆部件,这种技术对辐射和极端温度的抵抗力要强得多,使他们能够加快开发安全、经济的下一代反应堆。

超安全核电公司正在制造微型模块化反应堆,部署这些反应堆的成本将高达数千万美元,而目前的大型反应堆需要数十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在2026年前部署其第一座反应堆。此外,超安全核电公司还致力于开发适用于核动力火箭的小型反应堆,该安全设计依赖于一种坚固燃料,它是由微陶瓷涂层的铀燃料颗粒制成,被包裹在碳化硅基质中。

该3D打印技术结合了粘合剂喷射打印和特殊的陶瓷生产工艺,将为某些部件设计新的复杂几何形状,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3D打印在核工业制造领域并非新鲜事物,2017年,西门子公司成为全球首家在核电站安装3D打印部件的公司。从那以后,其他人在商业反应堆中投入更多、更大的3D打印部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