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科学家开发双特异性抗体,对德尔塔毒株防治效果显著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3 16:52

1

在2月28日发表于《自然·免疫学》期刊的一篇论文中,我国科学家设计了一种双特异性新冠单克隆中和抗体,能够对新型冠状病毒给予一记重拳。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针对SARS-CoV-2病毒的双特异性新冠单克隆中和抗体(bsAb15)。他们结合了一对非竞争性的人类中和抗体,即B38和H4,两种抗原可以阻断病毒与受体的结合。

bsAb15抗体显示出比其亲代更高的中和效率,以及对德尔塔毒株更强的中和活性。

研究团队的动物实验证实,在感染新冠的非人灵长类和 ACE2 转基因小鼠体内,该抗体相比于亲本单抗和鸡尾酒抗体可以更有效降低病毒滴度,使其成为治疗和预防新冠病毒的可行和有效的潜在策略。

该研究论文题为'An engineered bispecific human monoclonal antibody against SARS-CoV-2',已发表在《自然·免疫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