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生态学家:人们应该吃更多的昆虫,并利用其代谢物种植作物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3 15:24

1

植物生态学家Marcel Dicke发现昆虫是人类蛋白质的一个很好的来源,但他没有想到,昆虫对植物有如此积极的影响。在3月2日发表在《植物科学趋势》上的一篇意见书中,Dicke及其同事讨论了利用昆虫作为人类食物和植物肥料的好处。作者认为,这种方法可以提高植物的生长、健康、授粉和复原力。

昆虫生产的代谢物有两种主要形式:蜕皮,即蜕皮后留下的外骨骼,以及粪便。

将昆虫代谢物添加到土壤中时,虫皮和粪便可以促进植物生长,使其保持健康。昆虫粪便含有丰富的氮,这是一种对植物生长至关重要的营养物质,但在大多数土壤中是稀缺的;因此,它经常被添加到作物的合成肥料中。昆虫的外骨骼富含甲壳素,这是一种大多数生物体难以消化的聚合物。然而,有一组细菌可以代谢甲壳素,这些微生物帮助植物对抗疾病和虫害。当昆虫代谢物被添加到土壤中时,这些有益细菌的数量就会增加。

Dicke和他的团队认为,将昆虫的副产品应用于农作物是实现循环食品系统的一个新步骤。人们可以用作物或食品生产过剩的残余物喂食昆虫,然后让昆虫成为人们的食物,随后又利用昆虫的代谢物来促进作物的生长,这是一个可行的循环。

该研究论文题为'Insect frass and exuviae to promote plant growth and health',已发表在《植物科学趋势》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