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0分难进复试!考研大军里,至少300万人无法成功上岸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6 16:20

 

1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硕士招生105.07万,而2022年招生人数预估值为115万左右。

然而,今年有457万人参加了考研,这意味着至少300万人无法成功上岸。

根据多所大学近日公布的复试分数线,都已突破400大关,如清华大学的金融专业(422分)、南京财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416分)、上海外国语学院欧洲语言文学专业(411分)、中国人民大学英语笔译专业(402分)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应用统计专业(400分)等等。

由于今年考到400分的人数多,400分,早已不是上岸的保证,甚至不能稳进复试。

即便成功斩关过将进入下一轮,考生们还需面临“不上则下”的残酷复试。

如果上线人数恰好是计划招生人数,学校则采取等额复试。对于这些考生来说,进了复试,“研究生”的身份就已经在向他们招手了。

但大部分高校采取差额复试,且要求差额比例不低于120%。也有些高校,对于生源充足的专业,复试比例扩到了150-200%。200%的复试比例意味着,一半的人会被刷下。

3月中下旬,各高校们将开始复试和调剂。希望考生们一年努力的结果,能收获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