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咖通考虑通过SPAC在美国上市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3-03 10:39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的亿咖通科技(ECARX)考虑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合并的方式在美国上市。

报道称,目前亿咖通正在与一家顾问公司讨论该交易;若交易完成,合并后的实体估值约为40亿美元。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向监管机构申请批准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合并。

亿咖通考虑通过SPAC在美国上市

 图片来源:亿咖通

 

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吉利正在与顾问公司就其商用车部门可能进行的新一轮融资进行讨论,对该部门的估值可能高达40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轮融资可能筹集到数亿美元。去年十一月份,吉利商用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就曾表示,吉利考虑在三到五年内让吉利商用车集团上市。

不过,关于亿咖通和吉利商用车集团的讨论目前尚处于初步阶段,市值等细节仍可能发生变化。截至发稿时,亿咖通尚未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而吉利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

根据官网的介绍,亿咖通是一家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由李书福与沈子瑜于2016年共同成立,并先后在武汉、杭州、上海、大连、北京、苏州、成都、马来西亚吉隆坡、瑞典哥德堡、英国伦敦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该公司已经完成数轮融资,投资人除了吉利之外,还包括百度、海纳亚洲创投基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