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AI与历史学家“合作”,复原了破损的古希腊文本

财经 前瞻网 2022-03-14 18:54

 

1

 

从限制等离子体进行核聚变,到解决困扰50年的蛋白质折叠问题,DeepMind 的人工智能(AI)不断在现代科学的前沿证明自己。现在,为了帮助研究人类书写的历史,该公司将其技术用于恢复不完整的古代希腊铭文,准确性达到72%。

通常来说,古代铭文大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用传统的方法来修复非常复杂而且极为耗时。因此,DeepMind 研究人员与意大利、英国和希腊的历史学家和科学家合作,使用单个字符和完整单词作为输入,在最大的希腊铭文数字数据集上训练 AI。

由此产生的人工智能工具被称为“伊萨卡”(Ithaca)。在单独用于复原受损文本时,伊萨卡可达到62%的准确率,在历史学家使用它时,可达到72%的准确率。此外,伊萨卡还能协助确定铭文的书写位置和时间。在实验中,它能以71%的准确率判断这些铭文的原始位置,鉴定年代与历史学家提出的范围相差少于30年。

研究人员表示,该项成果可释放人工智能系统与人类专家合作的潜力,帮助历史学家更快、更准确地复原古代文本,从而增进人们对古代历史的理解。

该研究论文题为“Restoring and attributing ancient texts using deep neural networks”,已发表在《自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