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我们面对恐惧,大脑发生了什么?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5 18:25

 

当我们面对恐惧,大脑发生了什么?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大脑中发现了一条新通路,它在人们应对恐惧的反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认为杏仁核是大脑中心的杏仁状结构,是“恐惧中心”,并认为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个人如何应对可怕的环境或感知威胁。而在近日,新研究揭示了一条通往恐惧和恐惧记忆的新脑路,填补了以往研究的空白。这些发现有助于重新构思和最终治疗恐惧症,如创伤后应激障碍和焦虑症的关键范式转变。

这项研究是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设施中进行的,该团队使用了一种厌恶调节方法,将中性气味与令人厌恶的图像和声音配对。该团队还评估了在几天内发生的长期威胁记忆。

团队最终发现,我们负责存储对过去可怕事件记忆的人类感觉皮层,不是杏仁核。焦虑症患者的研究结果表明,那些被诊断患有焦虑症的人对威胁的感知可能不同,并且比其他人更长时间地受到恐惧的影响。

该团队的研究结果或将彻底改变我们对恐惧和恐惧障碍如何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理解。这一新发现进一步指出了新的治疗靶点,可以为治疗恐惧症提供新的选择。

题为Pattern differentiation and tuning shift in human sensory cortex underlie long-term threat memory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当代生物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