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小蚯蚓,大大用途!蚯蚓未来或可取代合成肥料,增加作物产量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2 16:37

小小蚯蚓,大大用途!蚯蚓未来或可取代合成肥料,增加作物产量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新的研究表明,蚯蚓有可能取代一些高成本的矿物/合成肥料。这项研究的结果揭示了土壤氮循环中的一条捷径,以前的研究没有发现蚯蚓在活跃时会通过粘液中分泌的氮迅速丰富土壤和植物。

蚯蚓等土壤动物在养分循环中的作用传统上被认为是有益的,但也是间接的、缓慢的和累积的。但是研究人员认为,这项实验表明,氮(N)和碳(C)的运动从活的土壤动物到植物的过程可能非常迅速。

众所周知,从长远来看,蚯蚓在土壤中的存在会增加作物产量,因为它们通过挖洞和觅食创造了良好的土壤结构并释放了原本被锁在土壤有机质中的氮。

在实验室和野外条件下,研究人员能够使用一种称为稳定同位素示踪剂的方法,追踪营养物质从蚯蚓向土壤、小麦幼苗和绿蝇(蚜虫)的转移。他们发现,蚯蚓衍生的氮在实验室条件下仅2小时后就被绿蝇获得,在田间24小时后获得。研究人员对蠕虫氮通过土壤、根部、植物和以植物汁液为食的昆虫移动的速度感到惊讶。

研究人员表示,蚯蚓可能直接向作物提供氮,而且它们恰好在作物最需要氮的时候提供,因为蚯蚓的活动和作物生长在某种程度上是同步的。通过这项研究,可以帮助农民如何更好地管理土地、土壤生命和氮供应。

研究者称,蚯蚓可能不会完全取代所有矿物和有机肥料,但它们作为天然营养供应的充分利用可以抵消矿物/合成肥料的使用和成本。

题为Rapid transfer of C and N excreted by decomposer soil animals to plants and above-ground herbivor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土壤生物学与生物化学》(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