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恭喜!81岁的他对拓扑学做出重要贡献,获“数学界的诺贝尔奖”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4 17:23

恭喜!81岁的他对拓扑学做出重要贡献,获“数学界的诺贝尔奖”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挪威科学院在3月23日表示,将数学界的诺贝尔奖——阿贝尔奖授予了美国人丹尼斯-帕内尔-沙利文(Dennis Parnell Sullivan),以表彰他对拓扑学的贡献,包括对混沌理论的研究。

沙利文是纽约石溪大学的一名教授,他被授予这一荣誉是因为他对最广泛意义上的拓扑学,特别是其代数、几何和动力学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81岁的沙利文是数学界很有魅力的一名成员,他因发现数学的各种错综复杂领域之间的深刻联系而受到重视。

沙利文出生于密歇根州,年轻时搬到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他在那里就读于莱斯大学,随后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在20世纪70年代末,他开始研究混沌理论。他在该领域的成就之一是解决了一个数学家60年来都无法解决的猜想。

沙利文将于2022年5月24日在奥斯陆举行的仪式上接受他的奖项,其中包括750万挪威克朗(约540万人民币)。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