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新能源将在北美建两座电池厂 年产能共达56 GWh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3-24 16:2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LG新能源将在北美地区新建两座电池工厂,年产能总计约为 56GWh。

3月23日,LG新能源和Stellantis表示,两家公司将投资超过41亿美元,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Windsor)新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其中,LG新能源将投资约15亿美元并将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Stellantis将持有49%的股份。

该工厂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产能约为45 GWh,将创造2500个工作岗位,并为Stellantis温莎工厂和北美其他工厂供货。

LG新能源将在北美建两座电池厂 年产能共达56 GWh

 

图片来源:Stellantis

 

Stellantis拒绝就该工厂获得的激励措施置评。加拿大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工厂项目的细节属于“商业机密”,只有在“调查完成”后才能披露。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声明中表示,“与LG新能源的电池合资企业是我们在北美地区实现电气化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美国和加拿大50%的销量来自纯电动汽车。”

LG新能源将在北美建两座电池厂 年产能共达56 GWh

 图片来源:LG新能源

 

3月24日,LG新能源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斥资1.7万亿韩元(约14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Queen Creek建立一座自己的电池厂,产能为11 GWh,为电动初创车企提供圆柱形电池。该厂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施工,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量产。

LG新能源表示,如果在安大略和亚利桑那州增设工厂,那么2025年,LG新能源在北美地区的电池总产能将至少达到200 GWh,大约足够25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

LG新能源将在北美建两座电池厂 年产能共达56 GWh

 图片来源:Stellantis

 

在北美地区,电池制造商在提高产能方面的竞争正在加剧。据悉,宁德时代正在考虑在北美新建一座价值50亿美元的电池工厂,松下也在就美国新电池工厂的选址进行谈判。

Stellantis北美首席运营官Mark Stewart表示,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其美国第二家电池工厂的选址。去年10月,Stellantis宣布将与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美国新建一家电池工厂。该工厂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产能预计将达40 GWh。

作为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将在北美和欧洲新建五家大型电池工厂,到2030年,这些工厂的产能将达到400 GWh。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