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国家拥有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空气!有害物超出世卫标准的10倍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4 09:18

这些国家拥有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空气!有害物超出世卫标准的10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据外媒报道,有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没有一个国家在2021年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空气质量标准。因此,根据一份分析了6475个城市的实时空气质量报告,数百万人呼吸着不符合世卫组织健康指南的污染空气。

根据监测空气质量的瑞士污染技术公司IQAir进行的研究,只有222个城市的平均空气质量符合世卫组织的标准。这些数据由全球政府、非营利组织、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公司和公民科学家运营的数万个地面监管空气质量监测站收集。

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是有害空气颗粒物(PM2.5)的年平均读数不超过每立方米5微克。

报告称,空气污染被认为是最大的环境威胁,每年导致700万人死亡以及哮喘和肺癌等其他呼吸系统问题。暴露于PM2.5会增加感染新冠的风险,以及感染时会出现更严重症状。

孟加拉国是污染最严重的国家,而印度新德里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首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是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空气污染情况均超过世卫组织指南的10倍。

相反,丹麦、挪威、瑞典、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和英国在空气质量方面名列前茅,仅超出指南的1至2倍。

此外,根据空气质量报告,影响美国空气污染的因素是野火和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在美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是洛杉矶。IQAir报告摘要指出,美国的低收入社区是空气污染负担最重的社区。

空气质量最好的10个国家或地区:

1.新喀里多尼亚

2.美属维尔京群岛

3.波多黎各

4.佛得角

5.萨巴

6.芬兰

7.格林纳达

8.巴哈马

9.澳大利亚

10.爱沙尼亚

空气质量最差的10个国家或地区:

1.孟加拉国

2.乍得

3.巴基斯坦

4.塔吉克斯坦

5.印度

6.阿曼

7.吉尔吉斯斯坦

8.巴林

9.伊拉克

10.尼泊尔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