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考研国家线正式发布,超过300万考生将落榜

财经 前瞻网 2022-03-13 16:42

 

1

日前,考生们翘首以盼的考研国家线出炉,但几家欢喜几家忧。在看到自己专业的国家线后,不少学生直呼“内卷太严重了”。

据了解,今年各大专业的涨幅都比较高,往年上涨5分都算比较多的,但是从目前的国家线来看,基本上大部分专业都上涨了10分。

有人统计,教育学专业,在短短6年的时间里。从310分上涨到325分—331分—337分,再到今年的351分(A类线)。今年更是直接猛涨了14分,这个分数让很多报考教育学专业的考生也是欲哭无泪了。

考研国家线上涨幅度较大的,不仅仅是教育学,金融学从345分,一路飙升到今年的360分。

而且这还只是国家线,根据此前多所大学公布的复试分数线,都已突破400大关,如清华大学的金融专业(422分)、南京财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416分)、上海外国语学院欧洲语言文学专业(411分)、中国人民大学英语笔译专业(402分)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应用统计专业(400分)等等。

随着考研人数暴增,越来越多考生沦为炮灰。2022考研中,全国457万考生中,院校计划招生人数110万,有超过300万的考生将会落榜。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