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需麻醉!新非侵入性方法可有效击碎肾结石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3 16:25

无需麻醉!新非侵入性方法可有效击碎肾结石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项发表在《泌尿学杂志》上的研究描述了19名接受新非侵入性方法治疗肾结石患者的情况,该方法旨在使用声波分解肾结石。这种被称为爆裂波碎石术(BWL) 的方法成功地粉碎了大多数肾结石,有望以非手术方式治疗患有这种常见疾病的患者。

据了解,有多达15%的人会在生命的某个阶段经历肾结石。众所周知,许多小结石病例会在没有任何干预的情况下自发排出,然而,一些患者需要手术干预以避免永久性肾损伤

几十年来,外科医生通过一种称为体外冲击波碎石术(ESWL)的方法使用声波来分解肾结石。该方法涉及高强度声脉冲,通常需要对患者进行镇静甚至麻醉。

而研究中的新方法与ESWL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可以在更非正式的环境中使用手持设备进行管理,并且无需镇静剂。爆裂波碎石术使用超声能量的短循环脉冲将肾结石分解成等于或小于2毫米的碎片。

爆裂波碎石术是在手术过程中进行的,针对每位患者最多三颗大石头(≤12 毫米),每颗石头大约10分钟。总体而言,该研究报告称,90%的总结石体积已破碎,39%的目标结石完全碎裂成小于2毫米的碎片,52%的结石出现部分碎裂。

研究人员表示,在爆裂波碎石术治疗后留下的大部分结石碎片应该会自然排出,无需进一步的医疗干预。还发现爆裂波碎石术治疗仅引起轻微且可控制的外周组织损伤。

研究者称,目前仍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确定将这种新方法广泛应用于临床。

题为Fragmentation of Stones by Burst Wave Lithotripsy in the First 19 Human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泌尿学杂志》(Journal of Urolog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