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太空转基因莴苣,可保护宇航员避免骨质流失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3 15:33

新型太空转基因莴苣,可保护宇航员避免骨质流失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长期在太空中飞行,微重力对宇航员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其会降低骨密度并增加骨折的风险。近日,有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有一种方法可以保护宇航员在长期太空任务中免受骨质流失——吃基因编辑的生菜

据《每日邮报》消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专家已经开发出转基因莴苣,这种莴苣经过基因工程改造,可以产生骨刺激激素,科学家表示它还可以在太空中种植。研究团队目前尚未对生菜进行重要的“味觉测试”,但该团队表示,它的味道很可能与普通生菜非常相似。

以往有研究表明,太空旅行者每个月(平均)会损失1%到2%的骨量。为了抵消这种影响,国际空间站(ISS)上的宇航员会遵循一定的锻炼方案。展望未来,NASA计划在2030年代的某个时候将人类送上火星——这项任务将持续至少三年,或将使他们面临更高的骨质减少风险。

有一种方法是让宇航员服用含有人类甲状旁腺激素(PTH)肽片段的药物,它可以刺激骨骼形成。然而,运输大量药物是不切实际的。而经过基因编辑产生PTH的转基因莴苣种子,宇航员可以携带非常小的转基因种子,并在火星像普通生菜一样种植它们。

目前该团队正计划将他们的转基因莴苣种子送到国际空间站,看看它们是如何在太空中生长的。一旦成功,这种“太空沙拉”可以保护宇航员,让他们免受骨质流失。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