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理工大学:未来你穿的衣服,可能是我们用废塑料做的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3 09:40

1

由于塑料污染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也是一个主要的环境问题,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各种方法来回收废弃的塑料材料

最近,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团队于2022年3月19日在《纳米研究》上发表了他们的工作,他们利用一种低成本的浸涂方法,成功地将普通塑料废料回收为高功能材料

研究人员先将塑料废料溶解,然后加入二氧化硅纳米球。当他们将棉质纺织品浸入该混合物中时,获得了一种高功能的纺织品,它可以选择性地分离油水混合物,还能自我清洁。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还显示出对恶劣环境的出色抵抗力,如腐蚀性溶液、高温和机械磨损。

展望未来,研究人员看到了涂层纺织品在油水混合物分离过程中的潜在应用。此外,这种纺织品还表现出了自我清洁特性和保持其颜色的能力,使其成为开发自清洁可穿戴织物的候选材料。

该研究论文题为'Recycling plastic waste into multifunctional superhydrophobic textiles',已发表在《纳米研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