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天器开展“飞蛾扑火式”任务:飞向太阳!

财经 前瞻网 2022-03-10 18:30

 

1

 

3月9日,太阳轨道器越过地日线,向太阳的方向飞驰而去,达到有史以来最近的距离。3月14日,该航天器将通过水星的轨道——水星是太阳系中被“烤”得最厉害的行星。3月26日它将达到最接近太阳的位置。

太阳轨道器的目的是使人们能够对太空天气和太阳-地球的联系进行独特的研究。

太阳不断向太空释放粒子流。这就是所谓的太阳风。它将太阳的磁场带入太空,与行星相互作用,产生极光并破坏电气技术。太阳上的磁活动,通常发生在太阳黑子上方,可以在风中产生阵风,加强这些影响。

这种活动被称为太空天气,而科学家们可以利用地日线交叉点,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来研究它。

太阳轨道器的遥感仪器也可能能够确定太阳上的事件起源,这也是太阳轨道器背后的主要任务之一。即使没有大事发生,在分析太阳风进入太阳系的演变过程中,仍然有很多科学研究可以进行。

太阳轨道器目前距离太阳约7500万公里。这与该航天器在2020年6月15日近距离通过太阳时达到的距离相同,但与它将达到的距离相比,这就不算什么了。

3月26日,太阳轨道器与太阳的距离将低于从太阳到地球距离的三分之一,它将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内,在如此近的距离内“生存”一段时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