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具有300年历史的“美人鱼”木乃伊究竟是什么?既诡异,又好奇…

财经 前瞻网 2022-03-10 18:08

 

1

 

近日,日本的研究人员正在调查一个有着300年历史的“美人鱼”木乃伊的起源,由于其所谓的药用特性,它被崇拜了几个世纪。

这具木乃伊很可能是将猴子的躯干缝在鱼的尾巴上的混合体,上面可能还点缀着人类的头发和指甲。

冈山民俗学会董事会成员Hiroshi Kinoshita在冈山县的一座寺庙里发现了这具美人鱼木乃伊,它长约30.5厘米。

据称,一位渔民在1736年至1741年间捕获了这个标本,根据木乃伊盒子里留下的纸条,他随后将其卖给了一个富裕的家庭。但研究人员仍然不知道这个木乃伊到底是如何进入寺庙的。

2月2日,科学家们使用CT扫描对木乃伊进行了成像。研究人员还提取了DNA样本,以确定它由哪些物种组合而成。他们说,该团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他们的结果。

美人鱼木乃伊有点类似于日本民间传说中的两种神话生物:Amabies--拥有喙和三个明显尾鳍的美人鱼,以及Ningyos——长着人头的鱼形生物。

这两种生物都与神奇的治疗和长寿传说有关。据英国新闻网站Metro报道,在一个著名的故事中,据说一个女人Yao Bikuni在不小心吃了一整条人形鱼后,活了800年。

据《生活科学》之前的报道,这些假的美人鱼可能是由当地人制作的,以出售给好奇的西方游客

一个类似的骗局是一条被称为Feejee美人鱼,在19世纪10年代被卖给在日本的荷兰旅行者,后来转卖给英国商人,然后被运到美国,在那里成为P.T. Barnum著名收藏品的一部分。

那条91厘米的美人鱼据说是由一只猩猩的身体和一条鲑鱼的尾巴制成。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