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纪谜团“霍金黑洞悖论”被解开了?科学家提出“量子毛发”理论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2 09:10

1

 

1976年,霍金称自己通过计算得出结论,黑洞一旦形成,就开始向外辐射能量,但这种辐射并不包含黑洞内部物质的“信息”。最终黑洞将因为质量丧失殆尽而消失,而那些黑洞内部的信息也就不知去向,这便是所谓的“黑洞悖论”。

然而,上述理论与量子物理学的理论背道而驰。量子物理学认为,类似黑洞这样质量巨大物体的信息是不可能完全丧失的。

“黑洞悖论”已困扰科学家半个世纪之久。近日,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可能已经通过证明黑洞具有一种被称为“量子毛发”的特性解决了这一问题。如果正确,这将标志着理论物理学的重大进步。

科学家们认为,当物质坍塌成黑洞时,它会在引力场中留下微弱的印记。这一印记被称为“量子毛发”,它将提供在黑洞坍塌过程中保存信息的机制。根据这一理论,两个质量和半径相同、但内部组成不同的黑洞,其引力场会有非常细微的差异。

研究作者Calmet说:“此前,科学界普遍认为,解决这个黑洞悖论需要重新制定量子力学或广义相对论。而我们的研究表明,量子毛发理论可用来对黑洞进行一致的计算,并解释信息是如何存储的,并不需要所谓的新物理学。”

不过,量子毛发理论尚未得到验证,因为引力波动太小而不易测量。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