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毒王“XE”问世!为BA.1和BA.2重组体,传播速度比BA.2快约10%

财经 前瞻网 2022-03-31 13:22

1

据科学家称,正在监测一种新的新冠病毒突变株——XE

当一个人同时感染两种或多种新冠病毒时,就会发生重组变体。这种感染组合意味着变体的遗传物质在患者体内混合。这并不罕见,实际上在整个疫情期间已经发生过多次。大多数重组变体不会给病毒带来任何优势,反而会迅速消亡。

英国卫生安全局 (UKHSA)透露,今年1月19日首次发现以来XE,总共发现了637例所谓的XE变体

目前,UKHSA正在分析称为XF、XE和XD的重组体。其中,XD和XF是德尔塔变体和奥密克戎BA.1的重组体,而XE是BA.1和BA.2的重组体。

在英国,已发现38例XF病例,但自2月中旬以来未发现任何病例。同时,全球数据库共报告了49例XD病例,其中大部分发生在法国。

迄今为止,英国已经确认了637例XE病例。XE在英国的传播速度比奥密克戎BA.2快约10%。BA.2病例的增长速度比原始变体 BA.1快 75%,现在占英格兰测序的新冠感染病例的近 89%。但没有证据表明BA.2会使住院风险升高。

UKHSA 表示,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得出关于这种变体的生长优势或其他特性的结论,并补充将继续通过世界领先的基因组监测和测序能力定期密切监测所有重组体。

UKHSA 首席医学顾问 Susan Hopkins 教授说:“重组变体并不罕见,特别是当疫情中存在多种变体时,并且在目前的疫情过程中已经发现了几种变体。与其他种类的变体一样,大多数会相对较快地消亡。”

日前,香港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相较于德尔塔毒株及原始新冠毒株,奥密克戎在人体支气管内的繁殖速度要快70倍。相反,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称,奥密克戎的危险性低于德尔塔。

新发现的毒株XE传播速度虽然比BA.2快约10%,继承了BA.2的快速传播,但是其毒性,仍然有待进一步观察。

前瞻经济学人APP推送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