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刚,一箭三星!我国天平二号ABC三颗卫星发射成功

财经 前瞻网 2022-03-31 11:37

刚刚,一箭三星!我国天平二号ABC三颗卫星发射成功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网消息,3月30日10时29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的方式,托举天平二号A、B、C卫星点火起飞,随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长征十一号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研制的四级固体运载火箭,采用“三平一垂”的冷发射方式,即水平对接、水平测试、水平运输、整体起竖后垂直冷发射,主要用于发射太阳同步轨道和近地轨道航天器。

本次任务是新批次长征十一号火箭的首发任务,针对不同轨道、不同发射场的箭上状态更加统一、产品化水平更高。

天平二号A、B、C卫星主要提供大气空间环境测量和轨道预报模型修正等服务。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13次发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