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桌具有哪些搭配技巧 餐桌的清洁保养技巧

财经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3-09 10:23

餐桌具有哪些搭配技巧 餐桌的清洁保养技巧

餐桌是一款常见的家具,餐桌一般都是指专供吃饭用的桌子。餐桌因具有较好的实用性而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今天,PChouse将与大家一起来了解餐桌具有哪些搭配技巧,一起探究餐桌的清洁保养技巧

一、餐桌具有哪些搭配技巧

1、依据餐区面积进行搭配

首先要确定用餐区的面积有多大。如果房屋面积很大,有独立的餐厅,则可选择富于厚重感觉的餐桌以和空间相配;如果餐厅面积有限,而就餐人数并不确定,可能节假日就餐人员会增加,则可选择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款式———伸缩式餐桌,不要为了一年仅三四次的聚会而买特大号的餐桌。

2、依据餐桌形状进行搭配

餐桌的形状对家居的氛围有一些影响。长方形的餐桌更适用于较大型的聚会;而圆形餐桌令人感觉更有民主气氛;另有可折叠样式的,使用起来比固定式的灵活。

3、选择合适风格的桌布进行搭配

为了要显出它独特的风格,可选择不同的桌布,如简朴的麻质桌布表现出一种传统风味,鲜艳明亮的桌布则能令人感到一种欢快活泼的气息。另外,餐桌上方配以合适的灯具,既能让人领略美食的“色”之美,又能营造出一种迷人的氛围。

二、餐桌的清洁保养技巧

1、清洁技巧

(1)用软布进行擦拭

无论是木质、贴皮或是美耐板桌面,用餐后都应以微湿的软布擦拭,再立刻以纸巾擦干,让餐桌随时处于干燥的状态。

(2)用中性肥皂水去污渍

若遇到餐桌较脏的情况,将中性肥皂水与温水以1:20的比例混合后擦拭,再以清水擦净,并将桌面擦干,便可恢复餐桌清洁的面貌。

(3)玻璃桌面需拆下清理

至于玻璃桌面,由于耐酸碱的特性,对清洁剂的使用限制比较少。如果桌垫与桌面间的缝隙若有菜够汤汁渗入,也需要立刻将之拆下处理。

2、保养技巧

(1)用隔热垫放置桌面损坏

利用隔热垫或餐巾垫以防热气或油污损坏桌面。

(2)保持桌面干燥

保持桌面干燥。用餐后以微湿的软布擦拭,再立刻以纸巾擦干。

餐桌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款家具,在生活中,大家可以依据上述的技巧进行搭配,从而使居室更舒适。此外,还可以运用上述的清洁保养技巧,从而使桌面保持整洁干净。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