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

财经 驱动中国    2022-03-30 16:50

3月29日上午,“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惠、小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刁美玲,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硕等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也正式成为“小米青年学者”项目首批受益高校之一。

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

据悉,小米公益基金会在上个月正式启动“小米青年学者”公益项目,计划捐赠5亿元,分5年覆盖100所高校。项目致力于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

“小米青年学者”项目首批将支持20所高校,均为在计算机、通讯、电子、自动化、电气、材料、机械工程、设计学、基础学科以及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等领域中表现突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

董军社感谢小米公益基金会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事业的持续支持。他指出,国科大各研究生培养机构共有研究生指导教师12895名,其中两院院士287人、博士导师7276名;在校博士研究生数量世界第一。“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能够鼓励青年学者再接再厉,切实做出引领科技进步潮流,符合党和人民期待,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成果。国科大以及国科大基金会将坚持公平公正的方式,高标准严要求,切实选拔出师生眼中当之无愧的“小米青年学者”。

王翔介绍了小米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小米公益基金会此次的捐赠资金将发到老师手里,不限使用用途,希望该项目能让教研一线的青年人才切实感受到学校和社会全方面的鼓励和支持。“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签约国科大,也标志着双方开启了更加全面与深入的合作。

过去三年以来,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主要围绕科研、教育领域开展捐赠,重点聚焦青年人才的培养。随着“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启动,小米在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等人才培养公益活动上,计划捐助总金额已超过10亿元。

近年来,小米集团通过技术人才百万美金大奖、青年工程师奖励计划等多项人才激励措施,全力将小米打造成工程师向往的圣地。在去年7月份,就有近700名小米青年工程师获授1604.2 万股的股票激励,今年3月,又有4931位小米员工被授予总计1.749亿股股票的奖励。同时,小米集团今年还将持续招募5000名优秀的青年工程师。

未来,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未来将持续关注科研、教育领域,积极探索更多支持青年人才培养的公益捐赠方式,全力支持中国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培养优质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