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大利亚暴发大规模日本脑炎,三大病毒同时来袭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0 17:28

 

1

据报道,澳大利亚近日暴发了有史以来大规模日本脑炎。目前全澳有四个州均出现确诊病例。

流行性乙型脑炎(简称乙脑)的病原体于1934年在日本发现,故名日本乙型脑炎。日本脑炎是由黄病毒引起的,黄病毒与引起黄热病、登革热和西尼罗热的病毒属于同一属。这种病毒通过库蚊属的受感染蚊子叮咬传播给人类,蚊子最初是从受感染的脊椎动物身上感染病毒,主要是猪和涉禽。

大多数日本脑炎病毒感染者症状较轻(发热和头痛)或没有明显症状,但大约每250名感染者中会有1人出现严重疾病。儿童最初主要症状可能是胃肠疼痛和呕吐。严重疾病体现为体温急剧上升、头痛、颈部僵硬、丧失方向知觉、昏迷、抽搐、痉挛性瘫痪乃至死亡。出现疾病症状者的病死率可高达30%。

据当地媒体3 月 16 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当前的乙脑疫情中,已有两人死亡。另外,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南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总共有 19 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澳洲目前的状况还处于日本脑炎的初期,卫生官表示:接下来几周,还会出现更多的感染病例!

而除了日本脑炎外,澳大利亚目前还遭受新冠和流感一共三大病毒的侵袭。

目前,Omicron毒株的变体BA.2在澳洲加速传播。有迹象显示,它已经在澳洲东部各州抬头。据预测,新州的感染人数将于4月初达到20000~30000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