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龙!原本预计将于2023年撞地球的小行星,被证实是虚惊一场

财经 前瞻网 2022-03-07 15:35

1

今年早些时候,一颗潜在的危险小行星的发现让天文学家们体验了一回“过山车”。

2022年1月6日,亚利桑那州莱蒙山天文台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大约70米宽的小行星。根据他们的初步观察,这个被称为 '2022 AE1'的天体有可能在2023年7月4日的下一次经过中撞击地球。

根据七个晚上的观察,他们发现,撞击的可能性似乎增加了。小行星2022 AE1被小行星轨道测定(AstOD)标记为潜在的撞击对象,AstOD是全世界的天文学家用来评估小行星风险的自动系统

此外,这颗小行星在巴勒莫量表上被评为最高等级之一,该量表被天文学家用来对撞击风险进行分类和优先排序。

接下来的一周让他们更加担忧,由于满月挡住了观测这颗小行星的路径,所以无法进行观测。

但值得庆幸的是,当这颗小行星能够被再次追踪时,关于这颗小行星路径的累积数据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撞击的可能性正在急剧减少。此后证实,2022年AE1在可预见的未来任何时候都不会撞击地球。

欧空局近地天体协调中心(NEOCC)的天文学家Marco Micheli说:'在我为欧空局工作的近十年中,我从未见过如此危险的物体。跟踪到AE1并完善它的轨迹,直到我们有足够的数据可以肯定地说,这颗小行星不会撞击地球,这真是令人激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