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寒冷期正在消失

财经 前瞻网 2022-03-19 09:36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寒冷期正在消失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海洋寒潮是海洋热浪的对立面。在异常冰冷的海洋时期,冰海水能够伤害或袭击生态系统。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随着大气和海洋变暖,海洋寒潮总体上变得不那么强烈和不那么频繁。

研究人员发现,如今,海洋经历的寒潮天数仅为1980年代的25%,寒潮强度降低了约15%。较弱的寒潮可能意味着不太可能导致大规模死亡事件,但寒潮较少也意味着海洋热浪的避难所和恢复期正在消失。

据外媒报道,这是第一项在全球范围内量化和比较近几十年来海洋热浪和寒潮变化性质的研究。

研究者称,海洋寒潮既有正面影响,也有负面影响。了解这些寒潮发生的时间、地点和原因,对于预测它们在未来的存在至关重要。预测寒潮对于渔业的长期规划和确保捕捞限制是很重要的。极端事件,无论是温暖还是寒冷,都会将生态系统推向危险的边缘。

海洋热浪,就像陆地上的热浪一样,是由于人为气候变化而在某些地方变得更加频繁和强烈的自然现象。同样,海洋寒冷期是自然现象,但其发生率在世界范围内正在发生变化。在过去十年中,全球每年大约发生10天的寒潮,与1985年的每年约40天相比显着下降。

研究人员分析了1982年至2020年的海面温度数据,检查了极热或极冷温度的时期。他们发现,海洋正在变暖,这与全球变暖趋势相对应,并且海面温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这种可变性导致海洋热浪和寒潮强度以不同的速率变化。

研究者表示,确定海洋寒潮的全球趋势及其与全球变暖的关系是重要的一步,但需要进一步研究以限制区域和局部影响。这些局部影响包括对渔业的影响,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负面的。海洋寒潮在影响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着双重作用,它们会造成毁灭性的影响,例如珊瑚白化和大规模死亡事件。但另一方面,寒潮可以抵消热浪的影响。

题为Understanding the Changing Nature of Marine Cold-Spell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