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鱿鱼皮肤启发,新材料可让你在寒冬喝上一杯热乎的咖啡

财经 前瞻网 2022-03-29 15:45

 

1

 

在未来,你可能要感谢鱿鱼,它能让你的咖啡在寒冬腊月里保持热度。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工程师们从头足类动物的皮肤中获得灵感,发明了一种自适应的复合材料,可以为饮料杯、餐厅外卖袋、包裹箱甚至是运输容器提供保温。

这项创新是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副教授Alon Gorodetsky开发的一种红外线反射的金属化聚合物薄膜。在近日发表在《自然-可持续发展》上的一篇论文中,Gorodetsky和他的团队成员描述了这种复合材料。它通过可重新配置的金属结构来调节热量,这些金属结构可以可逆地相互分离,并在不同的应变水平下重新组合。

Gorodetsky说:“我们的复合材料中的金属在材料放松时彼此连接,在被拉伸时分离,从而可以控制红外光的反射和传输或热量的散失。这种机制类似于鱿鱼皮肤中的色团扩张和收缩,它改变了可见光的反射和传输。”

他表示,所开发的这种复合材料有可能被广泛地应用,从咖啡杯到帐篷,或在任何需要调整温度的容器中使用。

该研究论文题为'Scalable manufacturing of sustainable packaging materials with tunable thermoregulability',已发表在《自然-可持续发展》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