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省理工造出最牛衬衫:既可以接电话,还可以机洗

财经 前瞻网 2022-03-17 15:27

 

1

 

有一天,你也许可以用你的外套调高音量,用你的裤子调出背景音乐。

可穿戴技术正朝着远远超出苹果手表的方向发展。科学家们将裤子、T恤和夹克重新设想为具有多种用途:他们发明了一种可以检测和产生声音的“声学织物”。

由这种材料制成的衣服可以通过接收我们皮肤上的振动来持续监测我们的心脏或呼吸频率,可以让人们接听电话,还可以作为一种助听器,帮助那些听力受损的人在嘈杂的环境中穿梭。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助理教授、研究的主要作者Wei Yan在一份声明中说:此外,这种织物可以与航天器的外壳结合,以感受太空尘埃的积累;或嵌入建筑物,以检测裂缝;它甚至可以被编织成一张智能网,以监测海洋中的鱼类。

这是一种由压电材料制成的柔性纤维,它对电信号敏感,能被编织在织物中。由它编织而成的衣物可以接收到我们周围的声音振动,且准确度达到纳米级。

它捕捉这些微小的振动,并将其转化为电信号,然后将其记录在一个设备上供以后检查。研究人员说,他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人类耳朵的工作方式,人耳也有类似的转换振动为信号的过程。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研究员Grace Noel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表明纤维的性能可与手持麦克风媲美。在另一方面,该团队还决定看看这种织物是否可以被反向设计,不仅可以检测声音振动并将其转换为可用的电数据,还可以作为扬声器操作,将电数据转换回人们可以听到的振动频率。

研究人员录制了一串话,并将录音输入到纤维中,同时施加电压功率。这件衣服接收了电信号,并以相反的方式进行了转换,播放出人耳可以检测到的声音。

接下来,研究小组将纤维缝制在衬衫的内衬上,覆盖在胸部区域,并让一名健康的志愿者穿上这件衣服。正如预期的那样,它准确地监测了志愿者的心跳。令人惊讶的是,该研究指出,几乎所有用这种纤维织成的织物都很轻便,也不会布满电线。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Elizabeth Meiklejohn表示,它的感觉几乎就像一件轻便的夹克,比牛仔裤轻,但比礼服衬衫重。

更重要的是,它是可以机洗的。

该研究论文题为'New acoustic fabric converts audible sounds into electrical signals',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