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荷兰、瑞典,小鹏“出海”的下一站

财经 汽车公社 2022-02-11 16:48

毫无疑问,有了电动化作为背后的巨大推手,中国新势力造车开启了一场主动“出海”,进攻欧洲的进程。

过去一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可谓实现了巨大的量变,消费结构的愈发良性,也催生出越来越多优秀的产品。虽然稍显主观,但如果要评选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三款车型,想必会把选票投给蔚来ES8、小鹏P7与理想ONE。

 

1

 

2021年9月,据蔚来官方宣布,此前已经成功运抵挪威的全新ES8,正式位于当地上市并开启用户交付,坐落奥斯陆市中心的首座NIO house也将于10月1日正式开业。

更为值得分享的是,蔚来采用全球统一定价。综合运费、当地税费和运营成本等因素,蔚来ES8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度)起售价为60.9万挪威克朗。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度),起售价为67.9万挪威克朗,WLTP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公里。

相比之下,继7月7日小鹏P7于挪威开启盲订后,当地时间10月25日,小鹏P7正式在挪威上市销售,并推出了多个版本在内的车型。

 

2

 

其中,后驱版售价为439,900挪威克朗起(约合33.54万元人民币),四驱版售价499,900挪威克朗起(约合38.11万元人民币),限量销售的小鹏P7鹏翼版售价599,900挪威克朗(约合45.74万元人民币)。

毫无疑问,有了电动化作为背后的巨大推手,中国新势力造车开启了一场主动“出海”,进攻欧洲的进程。

殊不知,就在近日,小鹏官方宣布,在欧洲市场的销售业务将拓展至荷兰和瑞典,新开设的品牌体验店,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业。据悉,这也是小鹏2020年落地挪威后,在欧洲市场的首次扩张。

 

3

 

此外,官方表示除以上三个国家外,在丹麦建立营销渠道的尝试也取得了进展,丹麦也有望成为小鹏汽车在欧洲登陆的第四个国家。

与此同时,位于荷兰,小鹏与欧洲最大的汽车零售组织之一——Emil Frey达成了战略性代理零售合作协议,Emil Frey将管理小鹏在荷兰的门店并发展销售和服务网络,首家体验店将设在荷兰海牙的Westfield Mall。

位于瑞典,小鹏则与该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和分销商Bilia,达成了代理零售合作协议,首家体验店将于本周在斯德哥尔摩开业。

而过去一年,其位于挪威市场,共交付新车438辆。其中,G3共销售406辆,10月才开始交付的P7,共销售32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