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将开设首家海外自营店,加速海外扩张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2-11 16:4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车企小鹏汽车正加速国际扩张,计划本周在海外开设首家自营店,并与合作伙伴深化零售网络合作

小鹏汽车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设零售自营门店,该店将在本周(2月13日前)开业。小鹏汽车还与瑞典大型汽车经销商和分销商Bilia签署了汽车销售协议,将向Bilia门店供货并提供服务。小鹏汽车还与荷兰汽车零售商Emil Frey签署了分销协议。小鹏汽车表示,计划于今年3月在荷兰海牙(Hague)附近开设门店。

小鹏汽车进军瑞典和荷兰的零售业务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重大的国际扩张举措,并计划未来将一半的汽车销往海外。小鹏汽车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全球之旅从欧洲开始,我们致力于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 。”

 

小鹏汽车将开设首家海外自营店,加速海外扩张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2020年,小鹏汽车开始向挪威出口汽车。小鹏汽车与一家当地合作伙伴合作销售汽车,目前还没有自营店。到目前为止,小鹏汽车关注的是电动汽车普及率快速增长的国家。

但是,小鹏汽车的竞争对手也将目光投向了欧洲。蔚来汽车在挪威奥斯陆开设了一家旗舰店,并于去年9月开始在当地交付汽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去年夏天也开始向挪威出口电动汽车。

尽管电动汽车的销量在中国持续增长,但国内初创企业正在为积极的海外扩张奠定基础,这可能会推动未来的增长,但也可能加剧他们与特斯拉等欧美车企的竞争。

2月9日,小鹏汽车在香港上市的股票被纳入“港股通”后,股价上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