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超薄超级电容器:可拉伸、变形,弯曲时仍保持80%电化学性能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2 16:46

新型超薄超级电容器:可拉伸、变形,弯曲时仍保持80%电化学性能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超级电容器,它具有鞋类、服装以及构成物联网的其他设备所需的灵活性和耐用性。这一进步得益于一种新颖的制造方法,该方法生产出一种可以弯曲和拉伸变形的极薄储能装置,同时保持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

超级电容器在储能方面具有一些独特的能力。今天的电池可以存储相对大量的能量,并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内释放它,但同时它们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充电。超级电容器不能以目前的形式保持尽可能多的能量,但可以更快地充电并以大规模、短时间的方式释放能量。

萨里大学和巴西佩洛塔斯联邦大学(UFPel)在这一领域工作的科学家们现在已经取得了一定突破,他们以碳纳米材料为起点。该团队采用碳纳米管并将它们排列在硅基聚合物基质上,然后涂上一种称为聚苯胺的材料。这种导电聚合物通过称为赝电容的过程提供了强大的能量存储能力,同时还允许高水平的机械完整性。

这个超薄超级电容器在5000次充电循环后仍保持76%的电容,并在各种弯曲角度下保持80%的电化学性能。更重要的是,这种新颖制造方法比标准方法更低成本且耗时更少。

研究者表示,超级电容器是确保5G和6G技术充分发挥其潜力的关键。

研究者称,超级电容器可以延长可穿戴消费技术的寿命,当考虑它们的作用时,它们在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辅助智能传感器中具有革命性潜力,可以节约能源。这就是为什么创造一种低成本和环保的方式来生产这种非常有前途的储能技术很重要。超级电容器的未来肯定是光明的。

题为An easy to assemble PDMS/CNTs/PANI flexible supercapacitor with high energy-to-power density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Nanoscal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