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欧最早的现代人类证据!考古学家发现距今约54000年的儿童上臼齿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1 16:21

 

西欧最早的现代人类证据!考古学家发现距今约54000年的儿童上臼齿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近日,有考古学家在法国的一个洞穴中发现距今约54000年的儿童上臼齿,考古学家表示这代表了西欧最早的现代人类证据。

这个牙齿化石是图卢兹-让·饶勒斯大学(University of Toulouse–Jean Jaurès)的科学家在罗纳河谷(Rhône Valley)马拉塔文以南约2.4公里处“Grotte Mandrin”洞穴中发现的。此前,欧洲已证实的最古老的现代人类定居点例子可追溯到约45000-43000年前。而这项研究发现的牙齿可追溯到更早之前。

此外,科学家在这个洞穴里还发现了尼安德特人和现代人(智人)交替居住遗址的证据。

以往的研究认为,现代人类的到来导致了尼安德特人的迅速灭亡。但研究者表示,这一新证据表明,现代人类在欧洲的出现和尼安德特人的消失都比以往认为的复杂得多。该团队在 Grotte Mandrin洞穴内的12个考古层中确定了至少7个人的牙齿遗骸——6名尼安德特人和1名现代人的牙齿,这是在尼安德特人沉积物之间发现的。

研究人员表示,更多地了解现代人类和欧亚大陆其他古人类之间的重叠,对了解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现代人如何成为如今剩下的人类物种至关重要。

题为Modern human incursion into Neanderthal territories 54,000 years ago at Mandrin, Franc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进展》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