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智能手机使用率最高的国家揭晓,中国排名第一

财经 前瞻网 2022-02-12 10:31

 

新研究:智能手机使用率最高的国家揭晓,中国排名第一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有什么是你每天都会坚持做的事情呢?给手机充电!智能手机真的太好玩了。近日,有一项新的研究调查了每个国家的智能手机使用率,结果发现,我国的智能手机使用率非常高。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14年至2020年间,全球24个国家近34000名参与者的智能手机使用数据。研究发现,中国、沙特阿拉伯和马来西亚的智能手机使用率最高,而德国和法国的使用率最低。令人惊讶的是,英国在24个国家中仅排名第16位,而美国则更落后,排名第18位。

在这项研究中,该团队研究了以前发表的81项关于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使用手机的研究,这些研究都是基于智能手机成瘾量表(SAS)。SAS是广泛使用的智能手机成瘾测量方法,用于询问调查与日常生活干扰、失去控制和戒断症状有关的智能手机使用情况。

参与者的年龄在15至35岁之间,但总体平均年龄为28.8岁,而且大多数参与者是女性(60%)。研究人员为每个国家的智能手机使用情况打分,范围从10分到60分。中国排名最高,在60分中得了36分。加拿大(基于麦吉尔大学的样本)也相当高,排名第7,远远超过了邻国美国。

智能手机的普及为人类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尤其在中国,衣食住行基本上都能在智能手机上完成全面搜索,数字支付方式更是方便快捷。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享受科技带来优势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对智能手机过度上瘾。

题为Smartphone addiction is increasing across the world: A meta-analysis of 24 countri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