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现代海平面上升始于1863年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2 09:19

研究发现:现代海平面上升始于1863年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是目前人类面临严重的环境问题之一。近日,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发现,随着工业时代快速发展,现代海平面上升的情况于1863年开始出现,这与早期海洋变暖和冰川融化的证据相吻合。

该研究使用了过去2000年海平面记录的全球数据库进行调查,可以帮助地方和区域规划者为未来的海平面上升做好准备。

通过调查全球记录数据,研究人员发现,在全球范围内,现代海平面开始上升的时间是在1863年,与工业革命的时间一致。在美国的个别地点,现代海平面上升率最早出现在19世纪中后期的大西洋中部地区,后来出现在加拿大和欧洲,直到20世纪中叶。

研究者表示,几乎可以肯定,从1940年到2000年,全球海平面上升的速度比过去2000年的所有60年间隔都快。彻底了解特定地点的海平面在长时间尺度上的变化,对于区域和地方规划和应对未来的海平面上升是必不可少的。

研究团队所使用的统计模型也可以应用于更多的个别地点,以进一步了解在全球和区域范围内推动海平面变化的过程。

题为Timing of emergence of modern rates of sea-level rise by 1863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