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空旅行归来,宇航员大脑“被重塑”

财经 前瞻网 2022-02-21 10:26

 

 

1

 

关于太空旅行对身体的影响(包括大脑中一些神经元的重塑),人们仍有很多东西需要探索和学习。

研究人员在研究12名宇航员的大脑时发现了他们的白质出现“大量微观结构的变化”,该白质管理着大脑内部的通讯,以及与身体其他部分的通讯。

这些数据是通过扩散磁共振成像(dMRI)扫描获得的,在参与者从太空回来后进行,平均持续172天。七个月后进行的进一步扫描显示,虽然一些变化出现了逆转,但其中一些变化仍然可见。

具体而言,研究小组发现与感觉和运动功能有关的神经束发生了变化,并推测这可能与宇航员对微重力生活的适应有关。

这是第一次将一种被称为纤维束图的大脑成像技术用于与太空飞行影响有关的领域。该技术建立了神经元束的三维图像,揭示了大脑的布线方案。

最初,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发现了胼胝体的变化,胼胝体是连接大脑两半球的中央公路,但经过仔细分析,他们看到的是大脑脑室的扩张--一个充满液体的沟通网络,位于胼胝体旁边的室。

当然,大脑线路的变化并不罕见--这种可塑性使我们能够学习新的技能,产生新的记忆等。目前,我们还不清楚这种与太空有关的重新布线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

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身体确实在努力适应太空的恶劣环境。科学家表示,继续这一研究方向至关重要,这可以帮助人们从不同的角度和使用不同的技术寻找太空飞行引起的大脑变化。

该研究论文题为' Brain Connectometry Changes in Space Travelers After Long-Duration Spaceflight',已发表在《神经电路前沿》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