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欣锐科技2021年预计净利3500万-4500万同比扭亏为盈 新能源汽车业务产品销量增长

财经 挖贝网 2022-02-03 16:12

挖贝网1月29日,欣锐科技(300745)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万元–4,5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image.png

报告期内,紧随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产品销量增长明显,同时公司2021年新增氢能与燃料电池业务的燃料电池相关产品产生较大的营收贡献,使得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高,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154.46%-168.59%。

报告期内,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经营效率等方面的驱动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受新冠疫情反复及全球芯片短缺等影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小额亏损。

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20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597.28万元),主要为公司加大回款力度,收回部分企业(如破产重整)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转回约2,700万元,以及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约1,300万元。

公司非常重视人才梯队的建设管理对公司长续发展的助益,在2020年首次实施股票激励计划后,2021年再次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公司2021年度股份支付费用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5,300万元,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公司净利润预计盈利8,000万元至9,000万元,公司经营性净利润增长明显。

挖贝网资料显示,欣锐科技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和氢能与燃料电池专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