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称霸短道速滑,背后全靠“冰上鲨鱼皮”

财经 前瞻网 2022-02-09 08:53

1

短道速滑比赛中,速度大于一切。然而与任何竞速类竞技比赛相同,极致的速度带来的是极端的危险。在国际赛事中,短道速滑的速度高达40-50千米/小时,瞬时速度甚至高达60千米/小时,堪比一辆行进的汽车!冰面上的快速行进容易带来身体伤害,这就要求短道速滑的比赛服贴身轻盈的同时也能提供保护。

2019年底,为了给中国健儿提供符合自身特点的服装装备,国家冬季运动服装装备研发中心正式成立。为了提升运动员的竞技表现,研发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搜集和测试了150多种面料的性能,最终自主研发出减阻面料,设计出减阻结构。

据了解,此次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冰上鲨鱼皮”采用最新的采用Dyneema 防切割技术,将原来的双层结构改善为单层360度全身防切割,防切割强度可以达到钢丝的15倍,安全系数更高,同时更轻薄,减少运动员负重。

此外,比赛服采用了空气湍流控制减阻和边界滑移减阻技术,相比普通滑冰服,减阻力能提升5%-10%,在服装表面使用异形结构,将空气迅速导流。最后再通过风洞测试,为每位运动员量身定制、调整版型和人体分割线最佳位置,优化升级减阻性能。

短道速滑既是速度的竞争,也是阻力和耐力的比拼,这套更轻盈的“鲨鱼皮”,帮助运动员和空气阻力作战,中国队也借此在赛场中勇夺两金,彻底发挥出了运动员最大的潜力!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