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全球仅剩15%的沿海地区完好无损

财经 前瞻网 2022-02-08 17:42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全球仅剩15%的沿海地区完好无损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全球气候变暖威胁着自然环境,同时也威胁着人类生命。近日,有新的研究表明,全世界只有15%的沿海地区完好无损,这也许表明,人类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紧急的沿海恢复和保护,否则将自食恶果。

昆士兰大学领导的国际研究绘制了人为压力对沿海地区的影响,以确定那些已经高度退化的地区和那些保持完好的地区。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已被编译成一个免费且可用的数据集,为人类对地球宝贵的沿海生态系统的广泛影响提供宝贵见解。

研究人员说道,这些地区的退化不仅对沿海物种和栖息地构成巨大威胁,而且对世界各地生活或依赖沿海地区的无数人的健康、安全和经济保障构成巨大威胁。

研究团队表示,合作研究的方法包括研究两个数据集——一个是关注人类对陆地的影响,另一个是从海洋角度观察人类的影响,这对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提供了一个清晰的设想。

研究小组发现,截至2013年,保持完好的15.5%沿海地区中,加拿大拥有最大面积的完好无损沿海地区。其他大片地区位于俄罗斯、格陵兰、智利、澳大利亚和美国。与其他沿海生态系统相比,包含海草、热带草原和珊瑚礁的沿海地区,受到人类影响的压力水平最高。

题为“Global rarity of intact coastal region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保护生物学》(Conservation Biolog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